新浪安徽 资讯

女主播直播时总爱哭 当心骗局 26名诈骗团伙合肥获刑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网络直播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观看直播娱乐消遣。

原标题:女主播直播时总爱哭 当心骗局 26名诈骗团伙合肥获刑

随着网络直播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观看直播娱乐消遣。一些不法分子也乘机实施不法之举,他们通过一套专业化流水线,分工明确,以网恋为名,致使多名受害人被骗。3月1日,记者从合肥包河区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余某等26人犯诈骗罪一审宣判,该团伙通过建设直播平台、培养女主播,以网恋为名,需刷礼物跟公司解约为借口,诈骗了多名受害人。

女主播哭了 他花钱帮她解约

周明(化名)是一位社交达人,喜欢在各大平台上社交交友。一天,手机社交软件上突然出现一个打招呼的提示,周明心里好奇,便同意了对方的验证请求。

通过验证后,周明才发现打招呼的竟然是一位名叫小月的美女。通过聊天得知,小月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非常正能量,平常白天上班,下班后坚持当女主播。两人在网上也是聊得十分投机,大有相见恨晚的感慨。

很快,小月跟周明告白了,面对美女主播的告白,周明欣然答应。平常的时候,小月对周明也是嘘寒问暖,时不时还撒个娇,这让周明感觉找到了真爱。

忽然有一天,小月在直播中哭了,周明看到自己“女朋友”哭了,便询问小月怎么了。

小月一边哭一边跟周明抱怨自己做主播比较辛苦,经常黑白颠倒,不太想干这个了,但是苦于跟公司签了合同,不做到一定的业绩任务,公司是不会解约的。小月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周明,等到自己解约后,就搬去和周明一起生活。

花20万之后 却被拉黑

看到“女朋友”遇到困难了,周明主动询问需要多少金额的礼物,可以帮助她解约。小月便提出20万左右就可以达到标准了。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周明,在小月的诱导下,先后在直播平台上打赏女主播金额达202600元。直至周明囊中羞涩,小月却将其拉黑。

怀疑自己被骗后的周明,主动向警方报案。经侦查,小月所在的公司是位于合肥的一家某某文化公司,并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开发两个直播平台开展网上直播业务。在公司业务开展过程中,该公司逐渐掌握以女主播身份添加大量外地男子,以与该男性谈恋爱交往,但需要完成解约任务才能去找该男子为理由,让该男子在平台上大额充值进行诈骗的犯罪方式,并在公司各战队推广。

26人犯诈骗罪获有期徒刑

各犯罪嫌疑人根据分工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各个业务组都各自有对应的女主播,前端推广员以女主播的身份添加外地男性,以与对方谈对象的名义吸引客户打赏。前端推广员把打赏的客户信息推送给后端推广员继续深入聊天,骗取客户大量入金打赏。

业务员在聊天中向被害人主动示好,假装与其确定恋爱关系。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开始以过生日、直播PK需要支持、与公司解约要完成充值任务等虚假理由要求被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和购买平台虚拟礼物,以表白、见面等“情感套路”诱骗被害人上当,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有的被告人诈骗金额累计数百万。

2020年11月,合肥包河区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对余某等26人提起公诉。

近日,包河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2万余元,其他25人分别被判处1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郭子威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