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残超标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喜欢吃水产品的消费者要注意了,日前,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抽检,包括合肥在内,安徽多家超市及菜市场销售的水产品样品被抽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原标题:安徽四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残超标

喜欢吃水产品的消费者要注意了,日前,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抽检,包括合肥在内,安徽多家超市及菜市场销售的水产品样品被抽检出农药残留超标。2月2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该局组织抽检豆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乳制品等4类食品52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2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这其中有四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悦方国际中心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安徽李国俊水产品有限公司的泥鳅,恩诺沙星、氧氟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丹霞翠微苑店(合肥)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氧氟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滁州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牛蛙,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庆市华中东路2#龙狮桥菜市场水产区2#裴仲彪(龙狮桥千万加菜市场)销售的牛蛙,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另外两批次不合格食品为食品添加剂问题。宣城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宣城市沪宣豆制品厂生产的蒲包干(248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城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宣城市沪宣豆制品厂生产的蒲包干(498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滁州、宣城、安庆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