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牛年开工第一天 农民工兄弟喜领钱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是牛年第一个工作日,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大厅里就挤满了人。

原标题:牛年开工第一天 农民工兄弟喜领钱

中安在线淮南讯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是牛年第一个工作日,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大厅里就挤满了人。

这群人是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后,赶来领取他们的血汗钱。

农民工王某某等8人于2011年受雇于葛某某,在提供劳务服务后,葛某某并未向他们足额支付工资。后经多次索要无果,王某某等8名农民工于2015年将葛某某诉至潘集区人民法院。潘集区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实用简易程序进行公开审理,在审理期间,主持双方当事人调解,均达成调解协议。

但葛某某并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葛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葛某某并没有及时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调查也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之后通过网络查控、线下扣划结合的方式,一经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立即进行扣划。每执行到一笔钱,便及时交付给王某某等人。

牛年开工第一天,8名农民工兄弟结伴来到潘集法院执行大厅。执行法官仔细核对每个人应领钱数和卡号后,耐心解答农民工兄弟咨询的问题,提醒他们外出务工注意事项,必要时应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农民工兄弟开心地写下领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至此,8个系列案件全部实际执结到位。(王士珍 记者赵中坤)(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