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又有921人被查 交警提醒2021年最新酒驾醉驾成本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遏制因酒后驾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合肥交警对酒后驾驶始终保持“零容忍”,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高密度、高频次开展查处行动,持续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现公布1月份酒驾、醉驾、终生禁驾名单。

原标题:曝光,又有921人被查 交警提醒2021年最新酒驾醉驾成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遏制因酒后驾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合肥交警对酒后驾驶始终保持“零容忍”,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高密度、高频次开展查处行动,持续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现公布1月份酒驾、醉驾、终生禁驾名单。

酒驾名单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名单

醉酒驾驶机动车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名单

哪些人会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下列情况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