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亳州市迎来节后首个出行高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始,亳州市外出人员开始增加,节后第一波出行高峰到来

原标题:亳州市迎来节后首个出行高峰

从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始,亳州市外出人员开始增加,节后第一波出行高峰到来。记者在走访时看到,高铁站、汽车站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相关单位也提前做好了预案,为乘客们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确保他们平安到达目的地。

出行乘客明显增多

“进站请扫描二维码,出示身份证。”2月18日早上,在高铁亳州南站,温馨提示语反复播放着,提醒乘客做好进站准备。

“车票很难买,我只能从阜阳转车了。”市民孙佳华是一名在浙江湖州驾驶槽罐车的司机,虽然亳州到湖州已经开通了直达高铁,但由于乘客多车票少,孙佳华没有买到直达的高铁车票,只能中转乘车了。

高铁亳州南站党支部书记贾春光介绍说,从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始,高铁站开始迎来节后首个出行高峰。2月17日出行人数达到7390人,比平时增加了两三倍。截止到2月17日18点,2月18日预售票达到5300多张,另外还有不少现场购票的乘客。

贾春光提醒乘客,高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地,由于票源比较紧张,建议乘客提前购买车票。同时,春节出行人流量大行李多,建议乘客提前出发,留足登车时间,以免错过车次,影响出行。

车站开通便民服务

“进站请扫码,出示安康码才能通行。”客运汽车南站的工作人员在候车厅入口处提醒进站乘客。不过,记者看到,乘客中有不少是中老年人,有的没有智能手机,有的使用智能手机不够娴熟。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没有智能手机的乘客,只要填写了《安康码申领表格》,工作人员会帮忙申请安康码;如果是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的乘客,工作人员会认真“辅导”,一步一步地教他们申请安康码。车站保证,不会出现乘客因没有安康码不能乘车的情况。

记者在候车厅看到,车站里秩序井然,疫情防控物品和设施齐全,乘客们正在有序乘车。“我在合肥格力空调生产企业打工,公司要求今天报到,明天开始上班。”正在乘车的王峰告诉记者,相信牛年生活一定会“牛”起来。

自驾出行谨记安全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外出打工的人也购置了私家车,自驾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昨天是高速最后一天免费,没想到路上人那么多,路上比较堵。”2月18日,已经到达苏州的卢先生说,平时路程只要七八个小时,但这次去开了12个多小时。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不仅外出打工的车辆增多,回城的车辆也大大增加。假日举家自驾周边游的车流和返程高峰叠加,近几日将造成城市周边个别时段进城车流集中,会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交警提醒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示警,做好停车准备;途中遇雨雾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即降低车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要正确使用灯光;要关注天气预报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安全预警和出行提示,理性安排出行,避免滞留。  (记者 李鹏 文/图)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