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这项空气质量指标 合肥与黄山处于同一水平!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我省黄山市空气质量最好,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9.7%。

原标题:这项空气质量指标 合肥与黄山处于同一水平!

2020年,我省黄山市空气质量最好,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9.7%。1月21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0年全省16个市的空气质量排名,黄山市排第一,宣城、池州市紧随其后。而全省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2.9%。相比较于2019年,16市的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池州市改善最明显。

城市空气质量排名采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指数相同的城市以并列计。2020年,黄山市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59,PM2.5的年平均浓度仅为2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99.7%。排名第二的为宣城市,其优良天数比例为92.6%,池州市排名第三,其优良天数比例为88.5%。

在16个市中,淮北市的空气质量排名最后,空气质量最差,其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64,优良天数比例为71.3%。淮南市的排名为倒数第二,优良天数比例为72.7%。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2.9%。

与2019年相比,16个市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均为负值,也就是说,16个市的空气质量相比2019年,均有明显改善。其中改善最明显的为池州市,其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为-17.6%,宿州市改善力度最小,仅为-5.7%。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