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目前已有约3000名合肥轨道参建人员 今年春节留守岗位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合肥地铁4号线与5号线北段正在全力推进中。其中,4号线全线车站已封顶,5号线北段已有9座车站封顶。

原标题:目前已有约3000名合肥轨道参建人员 今年春节留守岗位

2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地铁4号线与5号线北段正在全力推进中。其中,4号线全线车站已封顶,5号线北段已有9座车站封顶。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地铁5号线北段休宁路站~望江东路站盾构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据悉,休宁路站~望江东路站盾构区间左线全长1070.39米,右线全长1066.25米。“由于这段盾构区域位于合肥市中心城区,周边环境比较复杂,还需要下穿铁路箱涵等重大风险源,给施工带来不少困难。”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5号线北段26条单线区间已贯通14条,13座车站已有9座实现封顶。

地铁4号线在地铁站建设方面速度稍快,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部分已建成的换乘站不列入本次施工范围)。其西段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铺轨工程完成42公里,占西段铺轨工程总量的近9成;东段26条单线区间已贯通23条,铺轨工程完成5.6公里,占东段铺轨工程总量的12.7%。在列车建造方面,4号线全线47列车,已有24列车交付到车辆段。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合肥市轨道集团向各参建单位及广大参建人员发布《关于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防疫情促建设”的倡议书》,鼓励广大参建人员留肥过春节,在建项目春节期间也不停工。

按照相关要求,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尽量留在合肥,并落实个人防护,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同时给予留岗人员发放津贴、手机流量包、提高伙食标准等各种福利。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名轨道交通参建人员明确表示春节期间留在工作岗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