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蜀山区统一环卫工人着装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20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在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的加油站举办了今年首批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仪式。据悉,首批共有8个环卫爱心驿站投用,此外蜀山区还发放了1700套带有“蜀山环卫”统一标志的冬季服装,让环卫工人“温暖”工作。

原标题:合肥蜀山区统一环卫工人着装

1月20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在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的加油站举办了今年首批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仪式。据悉,首批共有8个环卫爱心驿站投用,此外蜀山区还发放了1700套带有“蜀山环卫”统一标志的冬季服装,让环卫工人“温暖”工作。

首批挂牌8个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寒冬坚守岗位,爱心驿站传递温暖。“爱心驿站有固定的环卫工人休息场所,环卫工人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板凳歇歇脚。另外,环卫驿站还配有微波炉,可以热热饭。”蜀山区城管局环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蜀山区城管局从各镇街开发区梳理出27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点位,首批挂牌8个,分别位于肥西路与一环路交口西南角区政府食堂、长江西路长征医院、怀宁路与望江西路交口西南处徽商银行、望江西路西城花园、史河路与金牛路交口拓佳广场、肥西路与南一环交口东北角加油站、合作化南路省一建宿舍南区、金寨路287号神剑科技院内。

记者在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的“安中石油”加油站爱心驿站看到,驿站内配备了微波炉、空调、水池、桌椅等,边上还有厕所,让环卫工人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热个饭。

“爱心驿站主要有三种形式。”三里庵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利用街道社区沿街闲置用房,简单改造后变身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二是一些沿街加油站向环卫工人开放员工休息区供环卫工人歇脚使用;三是一些沿街商场、银行等在一楼大厅开辟一块区域供环卫工人临时歇脚。

“蜀山环卫橙”亮相街头

另外,为统一全区环卫工人服装,做好冬季环卫工人保暖工作,蜀山区环卫企业向全区一线环卫工人配发了1700套带有“蜀山环卫”统一标志的冬季服装。该服装印有“蜀山环卫”统一标志,为橙色,环卫工人穿上后可以防寒保暖。

据了解,前期蜀山区环卫服装并未做到完全统一,有深红色、淡红色、浅黄色、橙色、蓝色等好几种,这次环卫服装的统一,可以有效解决环卫保洁人员着装不规范的问题,还有利于进行环卫作业标准化管理。

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进一步挖掘沿街环卫驿站用房资源,积极倡导有条件的沿街商户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大力营造浓厚的关爱环卫工人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