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亳州市10团队入选皖北产业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省人才办下发2020年度皖北产业创新团队名单,亳州市共有10个团队入选。省财政将给予每个团队1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企业科研攻关、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

原标题:我市10团队入选皖北产业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近日,省人才办下发2020年度皖北产业创新团队名单,亳州市共有10个团队入选。省财政将给予每个团队1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企业科研攻关、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

皖北产业创新团队是省委组织部自2016年起针对皖北亳州、阜阳、宿州3市设立的一项支持皖北加速崛起、推动人才工作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作载体。自2016年以来已设立5批,亳州市共有53个团队入选皖北产业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每个团队设立期限为2年,从省财政争取扶持资金共计530万元。

皖北产业创新团队主要依托具备条件的企业某一具体研发项目设立,一般由1名“创新团队带头人”和3名“带头人助理”组成,团队名称依项目而定。设立企业在同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具有一定数量、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研发经费比较充足,能够为创新团队提供较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团队承担的在研项目技术水平一般应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与企业发展紧密相连,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且有获得较高层次科技成果潜质,具备组建柔性研究机构和进行市内外联合研发的条件。

“创新团队带头人”面向省内外公开选聘,市外人选可采取“柔性引进”的方式选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主持过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或重大建设工程,研发能力和科研成果为省内外同行所公认,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含)以上职称,对本领域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够带领本创新团队赶超或保持省内外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年富力强,能够在一线从事科研攻关工作,团队组成人员相对稳定。

针对入选团队,亳州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加强管理考核,规范资金使用,要求入选团队和设立企业签订协议,约定相关权利和义务,包括团队设立单位的支持投入计划,团队的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目标等。每年开展年度考核,主要对团队设立单位的支持投入情况,团队的研发水平、人才培养、取得的经济效益等进行考核评估,确保团队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