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明光龙山社区:“党建+网格”走出文明创建新路子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明光市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的工作思路,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探索“党建+”工作机制,打造社区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党建融合发展,让党旗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高高飘扬,探索出了基层社区文明创建的新路子。

原标题:明光龙山社区:“党建+网格”走出文明创建新路子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明光市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的工作思路,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探索“党建+”工作机制,打造社区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党建融合发展,让党旗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高高飘扬,探索出了基层社区文明创建的新路子。

“太感谢你们了,经常到我们小区开展义务劳动,不怕脏不怕累,在你们的辛勤付出下,我们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家住明光街道龙山社区龙山花园小区的居民徐才有看到志愿者正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高兴地说,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龙山社区“红色网格”的党员志愿者。

“目前,龙山社区划分为3个大的网格,整合了3个市直部门——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和8个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力量,齐心协力,将力量聚集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形成文明创建‘红色网格’,助与文明城市创建,走出社区治理的红色之路。”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品河介绍说。

据悉,明光市坚持党建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以社区网格为基础,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整合各类资源,推动社区治理重心向网格下移,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治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小区党员户长制,构建“片长包社区”、“点长包小区”、“户长包到楼”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同时,他们还紧紧围绕文明创建网格化、为民服务项目化、社区活动品牌化工作模式,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李利 张涛 刘国成 季晓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