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大山村:绿色生态铺陈经济发展底色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结束了一年农忙季,冬日的郊区周潭镇大山村安静祥和。在大山村大桥8组,因病致贫贫困户章六八早起喂过在自己屋后养的虫子鸡后,就去大山生态虫子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林下养殖基地打零工。

原标题:大山村:绿色生态铺陈经济发展底色

结束了一年农忙季,冬日的郊区周潭镇大山村安静祥和。在大山村大桥8组,因病致贫贫困户章六八早起喂过在自己屋后养的虫子鸡后,就去大山生态虫子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林下养殖基地打零工。家里的收入多了起来,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今年,章六八家中养鸡享受相应的政策补贴加上西瓜、茶叶种植等收入,已经有万元左右,他们家也成功脱贫。

大山村是国家AA级景区,交通便捷,全村现有耕地868亩,山场6680亩,经果林1680亩,元宝洲圩2750亩,人口2177人,分为中院、山边、大桥三个片,共有9个村民组,中院中心村是第一批省级美好乡村示范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大山村以党建为引领,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精神,对境内的“山、水、田、林、路”进行了有效治理,促进了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村里利用大山村作为国家AA级景区的优势,充分挖掘、整合、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创建省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点,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农家乐、经果林、茶叶、虫子鸡、手工淌面等相关产业壮大;同时积极引导土地流转,采用承包、租赁等办法,盘活村里各类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再把集体经济收入投入到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中去,进一步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形成良性“小循环”。如今,大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近60万元。

大山村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24人,村党组织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发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向群众讲清讲透各项扶贫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目前,经过全体帮扶成员和贫困户的共同努力,该村贫困户已全部成功脱贫。

近年来,大山村先后被授予“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安徽省十佳生态村”“安徽省农家乐示范点”“安徽省卫生村”等荣誉称号。发展的道路无止境。大山村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各方面的招商引资打造生态旅游产业,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