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新生报到日 合肥城管全面重启“护学岗”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31日是秋季新学期报到日,记者自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新学期省城各区城管部门重启“护学岗”。庐阳区26处“护学岗”60余名城管队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专岗维持各项秩序稳定;滨湖新区也全面启动城管“护学岗”,为学生和家长返校保驾护航。

原标题:新生报到日,合肥城管全面重启“护学岗”

8月31日是秋季新学期报到日,记者自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新学期省城各区城管部门重启“护学岗”。庐阳区26处“护学岗”60余名城管队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专岗维持各项秩序稳定;滨湖新区也全面启动城管“护学岗”,为学生和家长返校保驾护航。

整治校园周边占道、乱停放

当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南门小学门前看到,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劝离一处占道经营摊点,“您好,我是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执法队员,请您收起经营物品切勿占道经营。校园门前车流量较大,对您个人安全存在影响,您占据了市政道路,也不方便车辆通行,请您立即离开。”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队员陈大龙说罢,随即便协助摊主迅速收拾起来。

学校开学,校园周边的秩序环境、书籍刊物等一直是家长、老师们十分关心的问题。据悉,庐阳区城管局早在开学前一星期便着手就相关问题加强管控力度,该部门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出店经营、倚门设摊和小广告乱张贴等市容乱象,对校园周边的书店和书报亭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出售盗版书籍、不良书刊等。整治中发现,夏店路等校园周边道路有大量共享单车停放混乱易造成拥堵,城管队员立即进行规整,并联系共享单车运营和维保方,合理布设单车投放点位,及时清理调度、清运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每所学校3、4名城管队员巡查值守

8月31日起,合肥市滨湖城管部门全面启动了城管“护学岗”,为学生和家长返校保驾护航。

在滨湖世纪社区,30余名综管队员被分散到辖区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每所学校门前将至少有3~4名队员进行巡查值守,同时护学岗将按照学校上下学时间提前一小时上岗,采取定点值守与巡逻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对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进行管控,全力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文明行驶、停放,配合校方做好上下学高峰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力保学校周边道路通畅。

在西藏路沿线,针对合肥一中、四十六中、师范附小等学校,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的队员们以书店、文具店、农贸市场三个主体为重点,开展张贴小广告、散发传单、占道经营三类市容问题整治,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在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护学岗”的城管队员,每天7:00~8:30、15:00~19:30,由专人在校园门口定岗巡查,在上、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烟墩城管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共享单车进行有序规整,同时安排3辆拖车对校园周边和重点地段乱停放的单车进行及时清理和调度。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