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亳州公交启动“开学模式”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又到一年“开学季”。开展安全培训、检查公交车况、开通定制公交……连日来,我市公交部门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交通保障工作,为保障学生们顺利上下学做好各项准备。

原标题:亳州公交启动“开学模式”

又到一年“开学季”。开展安全培训、检查公交车况、开通定制公交……连日来,我市公交部门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交通保障工作,为保障学生们顺利上下学做好各项准备。

车辆“体检”保安全

8月24日,涡阳公交公司召开各乡镇公交场站发班员会议,针对“开学季”学生流量增多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场站人员乘车秩序、体温测量、场站(车辆)卫生消毒等工作,落实乘车一人一口罩要求。

8月25日至27日,涡阳公交公司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了大检查,确保“病车”不出站,隐患不上路。同时,该公司成立应急维修小组,一旦有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确保开学后每一辆公交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开学季”临时增加的学生流,该公司要求值班人员及时上报客流量动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实时查看各线路、场站客流量状况,结合场站工作人员上报情况,及时调整发车密度。

“定制公交”便出行

为确保运营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提高行车安全,亳州公交集团对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驾驶员在9月份以后,在温度较高的时段继续适当开启空调,为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同时,为配合学校开学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亳州公交主动与各校联系对接,计划针对谯城中学、十六中、亳州工业学校、第一小学、亳州幼师、五中、丹华小学等多所学校,开通校园定制公交21条,专车运送,一站直达,方便师生出行。

据亳州公交公司营运生产部副部长刘晨介绍,该公司将大力推广定制公交,通过进社区和学校宣传,让师生和学生家长了解定制公交,鼓励师生选择定制公交出行。

安全培训再“紧绳”

每到“开学季”,公交场站、站点的乘客流动性大,尤其是突然增多的学生流,对公交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个现象,我市各地公交部门提前做好保障预案,就公交车如何在公交场站、站点进出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8月27日,涡阳公交公司邀请了涡阳县杨楼交警中队负责人,以“守法、自律、文明、礼让”为主线,针对公交车辆在道路复杂性上可能出现的各类实际问题,使用详实的数据和事故案例讲解了不文明行驶带来的危害,提醒驾驶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培训结束后,为强化及检验安全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安全与文明服务的理论考试。(田梦国 记者 李鹏 文/图)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