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中考期间 安庆阴雨“连续剧”持续“上演”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高考的战鼓刚刚落下,中考今日就紧接着到来了。7月13日,记者从安庆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同今年高考一样,中考同样没有躲过“梅雨”的打扰,中考期间大家还得和雨水“打交道”。不过梅雨也有它的好处,压制住了高温和暴晒,今年中考气温比较适宜,最高气温不超过30℃,整体比较凉爽。

原标题:中考期间 阴雨“连续剧”持续“上演”

高考的战鼓刚刚落下,中考今日就紧接着到来了。7月13日,记者从安庆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同今年高考一样,中考同样没有躲过“梅雨”的打扰,中考期间大家还得和雨水“打交道”。不过梅雨也有它的好处,压制住了高温和暴晒,今年中考气温比较适宜,最高气温不超过30℃,整体比较凉爽。

从今日起至17日,安庆市处于主雨带南部边缘,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其中7月15-16日降水明显,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预计7月14-16日安庆市中北部地区累计雨量7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南部地区4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7月14-16日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4-27℃,日夜温差较小。7月17日以后,主雨带北抬,降水将有所减弱。

对此,提醒广大考生们备好雨具,考虑到堵车等因素提前出门,注意携带好所有相关考试证件和文具。雨天出门,难免被雨水淋湿,考生和家长可准备好干毛巾、餐巾纸、凉拖鞋和干净衣物,在开考前将身上雨水擦干,以防身体被淋湿而感冒。中考,是孩子们第一次面临的重要考试,难免会产生紧张情绪。考生一定要注意调整好心态,信心十足走进考场。

从气象资料来看,今天安庆市有阵雨、局地有中等程度的雨量,气温和昨天差不多,建议考生穿舒适透气的衣服,饮食上最好选择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并适当午睡帮助恢复体力,以充足精力应对下午的考试。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今日,阵雨、局地中雨,23-27℃;明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3-25℃。(记者 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