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政府搭台销路通 公益助农直播带货超千笔订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政府搭台销路通 公益助农直播带货超千笔订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著名的“鱼米之乡”,安徽庐江县白湖镇一直是合肥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滞销的农产品成为了广大农户心中的痛点。为了积极探索农业销售新模式,解决滞销问题,由合肥市庐江县农业农村局、白湖镇政府主办的“公益助农,礼尚白湖”2020首届白湖农产品直播推荐会在该镇陶冲村正式举办。

整场直播推荐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推荐会现场,很多农户带来了自己产品,供现场市民参观选购。宛新转作为白湖镇胡榜村里的桃类种植大户,200多斤的桃子一两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平台很好,没想到卖的这么好,家里又在摘了,马上还有几百斤送过来。”

好山好水出好品,近年来,白湖镇依托依山傍水的独特农业优势,培育出了一大批如荸荠、芹芽、花香藕、芡实、大闸蟹这类优质的生态农产品品牌。这也让很多扎根在这里的农业和农产品公司,充满了信心。“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导致大量很多农产品滞销,我们知道白湖镇本身的农产品有一定优势,品质和整个的体验感都有一定的高度。”安徽澄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从儒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推荐会,除了线下的品尝体验环节外,还将目前最火爆的电商直播作为了农产品推介的重头戏。这种由农户供货、政府担保的销售模式,让很多前来参会的农民充满了信心。庐江县白湖镇毛咀村西瓜种植户坷雪林直言,作为种植户来讲,个人发展网商很不现实的,所以希望政府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他们也很愿意积极参与。

本届“公益助农礼尚白湖”2020首届白湖农产品直播推荐会,于6月20号举办,线下体验一天,线上公益助农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截至6月20号17时,已经现场销售1000多单,销售金额达22.6万元。“这些的农产品得到了很好的销售对于增加农民的收入,推进乡村旅游的发展都有很大好处我们将持续办下去。”白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小勇介绍说。(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