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望江30个深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生活环境改善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6月初,随着30个深埋式垃圾桶的正式投入使用,望江县华阳镇居民再不用为垃圾回收“脏、乱、差”的问题犯愁了。

原标题:望江30个深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垃圾不见了 生活环境改善了

今年6月初,随着30个深埋式垃圾桶的正式投入使用,望江县华阳镇居民再不用为垃圾回收“脏、乱、差”的问题犯愁了。“投入使用半个月以来,垃圾看不见了,难闻的气味闻不到了,城镇环境改善明显。”6月15日,该县环卫局综合股负责人董文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全市仅望江县在探索建设使用深埋式垃圾桶。该县将深埋式垃圾桶建设作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实施,于2019年10月启动建设,今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根据人口密度、居住集中、垃圾产生量和运输方便的原则,在华阳镇拆迁集中安置区、经济开发区、古港桥等15处地点建设,每个点建设1到4个深埋式垃圾桶,首批共建设30个。

记者了解到,部分深埋式垃圾桶所在的地方原先是露天垃圾池,天气一热,味道很大,一到下雨天,又会有污水流出来,环境比较差。现在投入使用的深埋式垃圾桶,桶身在地下,只有桶盖露出地面。另外,在垃圾桶外部还铺设了标准水泥地面,四周制作了统一的铁质护栏,顶部安装了旋转式球形圆盖,以保证垃圾深埋无异味。

“深埋桶为华阳镇集镇区解决了大难题,过去这里没有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转运十分困难。现在,居民日常看不到露天垃圾,吊装式压缩运输车一吊就将垃圾收走,收运效率高了,群众投诉少了。”负责该县垃圾运输的劲旅环卫公司项目经理王友斌说。

深埋桶每桶能暂存垃圾约1.2吨,通过配备2台载重10吨的吊装式压缩运输车,每天巡回作业,实行封闭式收集转运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从使用情况来看,深埋桶美观实用又能切断垃圾露天堆放的二次污染,有效解决了垃圾裸露、收运效率低等问题,对环境的改善效果明显。现在正在进行试点,将根据效果确定后续在全县推广的相关事宜。”董文飞说。(嵇奕华 汪少华 记者 杨一)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