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肥东县包公镇:义务献血 奉献爱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五一假期前夕,合肥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及医务工作人员来到包公镇政府大院内,开展采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了解决血站供血困难问题,及时组织辖区内镇村党员干部、爱心群众、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原标题:肥东县包公镇: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五一假期前夕,合肥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及医务工作人员来到包公镇政府大院内,开展采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了解决血站供血困难问题,及时组织辖区内镇村党员干部、爱心群众、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在当前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献血人员聚集,该镇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采取以社区为单位分批分时间段献血的方式,镇卫健办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献血现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献血人员发放采血号码牌,引导献血人员登记填表、验血,劝导抽血现场排队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确保献血活动秩序井然。

在采血车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的志愿者们用酒精棉擦拭、扎针,向献血者宣传献血的利好知识,介绍献血后生活注意事项,要求大家不要熬夜,不能高空作业,近期不要从事高强度劳动,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营养搭配,尽快恢复身体机能。

据悉,该镇此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94人参加,参加人员积极踊跃,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献血,其他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当天现场采血量达4.6万毫升。这采集的每一滴血都是爱心的表现,合肥血站也为每一位献血人员发放献血证书及感谢信,感谢他们的善行和大爱。(作者:邢单清 黄燕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