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池州贵池区江口街道扎实做好惠残民生工程工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惠残民生工程关系到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江口街道对此高度重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分线作战,狠抓落实,上下联动,全面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成效。

原标题:贵池区江口街道扎实做好惠残民生工程工作

惠残民生工程关系到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江口街道对此高度重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分线作战,狠抓落实,上下联动,全面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成效。

截止5月底止,该街民政事务所对符合条件的171名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按等级每人每年分别800元、500和400元的生活救助正在发放中;197名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720元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同时街道残联经入户调查,对符合条件的“一户多残”家庭提出的申请,经审核、公示、复核、审批等程序,共有19户38人符合享受条件,每人每年600元已打卡到户;已安排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到市二院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为5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申报康复训练救助,康复训练费每人每年补助15000元;并对39位符合贫困精神病残疾人每人每年1000元药费补助进行了签字、盖章审批程序。在做好纸质档案的同时,并为每一户建立了电子档,做到人数、残疾等级、残疾类别、金额、账号清楚,方便群众监督查阅。(作者:方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