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消保委消费提醒 春耕时节 关注种子标签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粒种子承载着农人们对一年辛劳之后载满丰收的祈盼,作为农业生产中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提供一粒优良的种子既是安农基石,也是维护粮食绿色安全的责任。

原标题:安徽省消保委2020年4号消费提醒 春耕时节 关注种子标签

一粒种子承载着农人们对一年辛劳之后载满丰收的祈盼,作为农业生产中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提供一粒优良的种子既是安农基石,也是维护粮食绿色安全的责任。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施行《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种子标签是指印制、粘贴、固定或者附着在种子、种子包装物表面的特定图案以及文字说明。

怎样通过标签辨别种子是否正规?农民消费者在买种子时,一定要认真查看种子标签。所有种子标签应标注以下内容:

1。作物种类、种子类别、品种名称;

2。种子生产经营者信息;

3。质量指标、净含量;

4。检测日期和质量保证期;

5。品种适宜种植区域、种植季节;

6。检疫证明编号;

7。信息代码。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类型的农作物种子标签有着特别的规定:

1。主要农作物品种,要标注品种审定编号;引种备案公告文号;

2。授权品种,需标注品种权号;

3。已登记的农作物品种,需标注品种登记编号;

4。进口种子,则需标注进口审批文号及进口商名称、注册地址和联系方式;

5。药剂处理种子,要标注药剂名称、有效成分、含量及人畜误食后的解决方案;依据药剂毒性大小,分别注明“高毒”并附骷髅标志、“中等毒”并附十字骨标志、“低毒”字样;

6。转基因种子,标注“转基因”字样、以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编号。

特别提醒的是,农民朋友买种时一定记得要用手机扫一扫包装袋上的二维码,也就是信息代码,它具有唯一性,它就是种子的身份证!根据扫描后弹出的信息,确认品种名称、生产经营者与包装袋上的一致,尤其是通过点击追溯网址,可查询到种子的发货时间,发货企业或零售商等信息。如果一切正确,那就是放心种子,可以放心购买!

来源:安徽315

(责任编辑 黄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