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市消保委组建“两团两委”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起来看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财经频道一同推出的放心消费系列报道。

一起来看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财经频道一同推出的放心消费系列报道。当前,随着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消费纠纷日趋复杂化、多元化、专业化,为此,合肥市消保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依托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新模式,通过组建市消保委维权律师服务团、维权志愿者团、专家委员会、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凝聚社会相关优势维权力量,着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夯实基础,营造品牌凸显、品质过硬、诚实守信的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回顾到今年8月20日,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上,合肥市消保委相关领导宣读了专家委员会成立的决定和规则,通过选拔推荐,40名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专业人士成为了消保委专家委员会的成员。

据了解,合肥市消保委专家委员会由涉及汽车、家装、食品、药品、洗涤、电子电器等消费领域的相关专业人士组成,对于应对当下消费纠纷中日益复杂,专业的情况,都能够给出专业权威的建议。

据了解,这次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宗旨是践行“多元参与 协同共治”的“大消保”、“大维权”工作理念,通过发挥专家专业优势,在专业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夯实基础。

除了专家委员会,合肥市律师协会36名律师早在去年就成为了合肥市消保委维权律师服务团的成员。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纠纷调解,消费维权等服务。目前合肥市消保委维权律师服务团办公室挂牌在政务区蔚蓝商务港的安徽省江玮律师事务所。

同时,市消保委的一些典型案例还经常不定期在市消保委一楼会议室进行现场剖析和调解。通过这些典型消费案例的分析评论,达到了为消费者维权支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消费的目的。

据了解,近年来,合肥市消保委不断整合资源,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多元调处机制。“两团两委”作为市消保委的智库,是我市消费维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我市消费维权事业增动力、强活力、添实力、聚合力,下一步,“两团两委”成员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为我市消费维权事业贡献应尽责任和担当。

来源:合肥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