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长丰县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深入开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合肥市的创建工作在继续培育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区域性、集中性的消费市场(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成为示范单位,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

一起来关注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财经频道共同推出的系列报道。随着“亮品牌、提品质、守信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我市全面开展,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品质项目,放心消费创建旨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市消费稳定较快增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合肥市的创建工作在继续培育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区域性、集中性的消费市场(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成为示范单位,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本次的“放心消费创建走基层”节目我们来到了长丰县,来看看这里在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市场(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方面的显著成绩。

位于长丰县双墩镇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正在积极创建2019年度放心消费示范商业综合体,作为长丰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其中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商户已经达到90%以上,参与度极高,记者在一楼采访时,恰巧遇到了正在退货的崔莉女士。

营业员告诉记者,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提升服务品质,她们现在实行7日无理由退换货,并且在收银台等显眼位置摆放了放心消费宣传册。

记者看到,不仅仅是在商场内各家商户放置了放心消费宣传册,同时在商场的各个显眼处也摆设了许多放心消费创建标示,创建氛围非常浓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建标示设置总数量达到了200多块。不少商户和消费者都表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对商户和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双赢。

据了解,放心消费示范市场(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的认定是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2年及以上,拥有经营户达到100家以上的市场主体,并且80%以上经营户有品牌商标,能够在经营活动中展示营业执照的商家。作为长丰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世纪金源总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拥有近600家商户,集吃喝玩乐购全业态为一体。

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关键环节。近年来,长丰县市场监管局,长丰县消保委从需求侧、消费端,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严格执行质量法律法规和标准,以质取胜,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效应得到有效彰显。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月底,长丰县市场监管局,长丰县消保委将认定评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00家,更好的提升长丰县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来源:合肥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