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瑶海区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深入开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前几期放心消费系列报道的陆续播出,放心消费理念正在逐渐深入人心,不少消费者在去商超购物时,都会留意商户是否参与了消费创建,这次记者来到瑶海区郎溪路保利广场探访时,不少消费者对于参与创建的店铺都很感兴趣。

随着前几期放心消费系列报道的陆续播出,放心消费理念正在逐渐深入人心,不少消费者在去商超购物时,都会留意商户是否参与了消费创建,这次记者来到瑶海区郎溪路保利广场探访时,不少消费者对于参与创建的店铺都很感兴趣。

在瑶海区,去年开业的保利广场营业面积达到了10万平米,目前正在积极创建2019年度放心消费示范商业综合体,该综合体拥有159家商户,其中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商户已经达到145户,占到了总户数的90%以上。说到为什么要参创放心消费门店,经营户陆璐告诉记者,参与后明显感觉变化很大。

陆璐告诉记者,他们店主要经营的是时尚个性男女装,所有在售的衣着类,鞋帽类商品全部实行七日无理由退换货。

不仅仅是鞋帽衣着类商品,在保利广场记者发现,就连经常变动价格的珠宝金银首饰类商品也参与到了活动当中来。

据了解,放心消费示范市场(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的认定是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2年及以上,拥有经营户达到100家以上的市场主体,并且80%以上经营户有品牌商标,能够在经营活动中展示营业执照的商家。作为瑶海区目前最大的综合体,保利广场自开业以来一直秉持着服务至上的理念,时刻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正因为如此,他们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关键环节。近年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从需求侧、消费端,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严格执行质量法律法规和标准,以质取胜,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效应得到有效彰显。

黄雅丽介绍,下一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将会进一步适应城市品质提升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实施综合治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今天探访的最后,合肥市消保委还给出了专门的提醒,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大闸蟹、餐饮等市场日渐红火,纷纷进入“中秋档”消费旺季,商家在经营活动中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市民创造出放心,平安的消费环境。

来源:合肥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