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蚌埠坚持“四个优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7日,在安徽固镇桂柳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2月17日,在安徽固镇桂柳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自2月5日正式复工以来,固镇桂柳食品公司门口5名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厂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用酒精喷洒双手消毒,员工在公司区域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早中晚就餐时间由过去的半个小时延长到2个小时,实现分批就餐,办公区人员则由专人负责将餐食打包至办公室内就餐,尽量避免员工集体用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对员工出入严格管理,要求全部吃住在厂。复工以后,该公司在厂区每日三次消毒的基础上,严格家禽检疫工作,对进厂的原料进行批进批检,严禁不合格的原料进厂宰杀,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供应。

为积极服务企业做好安全有序复工,安徽蚌埠市固镇县及时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审核工作组,并通过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微信群进行了转发,第一时间通知到各乡镇、园区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固镇县印制了《固镇县企业复工管理指南》单行本手册300本。对申报复工的企业开展现场审核工作,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核报批。

截至2月17日,蚌埠市累计复工企业23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83户、非规上工业企业56户。该市坚持“四个优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

优先保障生产紧缺物资企业。全市7家消杀品生产企业全部复工生产,当日生产84消毒液28.2吨、医用酒精43.6吨、环境消毒酒精4吨。

优先推动疫情较轻地区企业。目前,该市疫情较轻的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和高新区累计复工企业129家,占全市54%。

优先鼓励防护措施完备企业。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优先支持“十强”“三十佳”工业企业。坚持靠前服务,采用“实地巡查+会议调度”的方式,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十强”和“三十佳”工业企业复工已28家。

(和鹏飞 单鹏博)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