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涨知识|献血后4不宜 你都了解吗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无偿献血,不仅能挽救濒临危险的病人,更是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但对于献血很多人都偏信谣言,说献血难以恢复。

无偿献血,不仅能挽救濒临危险的病人,更是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但对于献血很多人都偏信谣言,说献血难以恢复。

其实并不然,只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献血,明白献血后的的注意事项是无需担心献血后的恢复问题的,献血后“四不宜”来了解一下吧~

短期内针眼不宜沾水

献血后,压迫针眼的自粘弹力绷带20分钟后解开,针眼处采血贴至少保留4小时,24小时内不要让针眼碰水。

不宜熬夜

不管献血之后有多忙,都要暂时把那些事情放到一边去,短期内都不建议大家熬夜,一定要休息好,只有这样,恢复的才会比较快。

不宜喝酒

在进行献血之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喝酒,就算是朋友约出去也不能喝酒,最好就喝一些白水。

不宜剧烈运动

献血后不适宜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也不要立马手提重物,是因为愈合的小针口并不是十分牢固,突然提重物的压力把伤口撕裂,从而出现针眼再次流血的情况。

虽然献血后有多种不宜,但是可以正常饮食呀,献完血当然得好好“犒劳”自己,你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喝鸡汤,吃红枣和提子以及一些肉类的食物,不过建议少吃那些烧烤、辛辣的食物。

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

(责任编辑  黄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