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解冻”银行卡是否需要9000元 警方阻断电信诈骗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6日下午3时许,安庆市太湖县公安局刘畈派出所民警收到辖区居民杨某某的微信称,李某某找他借9000块钱,说是转账时银行卡被人家冻结了,要打9000元钱保证金解冻。

11月16日下午3时许,安庆市太湖县公安局刘畈派出所民警收到辖区居民杨某某的微信称,李某某找他借9000块钱,说是转账时银行卡被人家冻结了,要打9000元钱保证金解冻。杨某某意识到这是电信诈骗,就劝其不要打款过去,但李某某不信,借钱未果后又开车到其他朋友那里借钱去了。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到李某某,李某某称自己刚从叔叔那里拿了9000块钱,正准备将钱存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再转账给别人,进行银行卡解冻。民警要求其立即停止操作,并找到李某某了解情况。

李某某称,自己于前几天接到一个自称是贷款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称可以帮助其通过手机贷款,利息低。李某某按照该客服的提示加了其微信好友,并且下载注册了APP,之后客服让其先打399元钱服务费过去,平台才能放款下来,李某某打了399元后,客服又称其输入的银行卡号码错误,银行卡被冻结,让其再打9000元钱过去解冻,于是李某某就到处借钱为其银行卡解冻。

民警告诉李某某这是典型的贷款平台类电信诈骗,幸亏发现的及时,否则损失就更大了。此时李某某才反应过来,连忙向民警道谢。(欧阳盛纯 张焱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