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宿州市持续加强城西水源地保护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宿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全部取自于城西地下水水源地,为保护好城西水源地,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有效地保障了宿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安全。

宿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全部取自于城西地下水水源地,为保护好城西水源地,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有效地保障了宿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安全。

开展地面沉降监测工作。市水利局于2014年在城西水源地范围内建立了地面沉降监测网,近年来对地面沉降监测网逐年进行定期观测。继续开展封闭自备井工作。为实现城西地下水水源地的统一开发和利用,对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进行逐步封闭,并依法注销其取水许可证。统筹调配地表水。积极推进以地表水为供水水源的宿州市第四水厂建设,一方面减小城西水源地的开采压力,另一方面改变宿州市城区饮用水全部取用地下水的水源单一现状,进一步保证饮用水水源安全。利用城市备用水源地。规划利用支河水源地岩溶地下水,逐步减少城西水源地地下水开采量,促进地下水采补平衡。推进城市中水利用。对于高耗水的工业项目,在取水许可审批时,批复其生产用水取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缓解水资源短缺的压力,同时推进宿州市的节约用水工作。(新媒体编辑:周仲秋)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