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庆市生态环境局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群众获得感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4日,在安庆市免锣巷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点,数十位工人正在进行公园广场土地平整、环河步道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附属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

11月14日,在安庆市免锣巷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点,数十位工人正在进行公园广场土地平整、环河步道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附属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目前,免锣巷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基本结束,河里水质清澈,水草摇曳,河岸绿草青青,景色怡人,安庆市又一座城市生态公园即将建成。

在石化一村居住了30多年的75岁老人程荷荣,经常在免锣巷河附近走走转转,看着焕然一新的免锣巷河和即将建成的生态公园,乐得合不拢嘴。“以前这里水都黑的,还发臭,夏天蚊虫特别多,现在政府投资整治了,河水变清了,环境好了,还建了一个公园,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程荷荣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环保人,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使命,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老百姓关心的急难忧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方燕说。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把“改”字贯穿始终,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以刀刃向内找问题、抓整改。该局结合学习成效,针对工作实际中面临的紧迫问题,精心选定“重要湖泊水环境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等调研选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形成务实有效的调研报告,找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路径。

整改硬碰硬、出实招才能有成效。市生态环境局扛起长江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每日开展城区污水整治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巡查,确保“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三策”整治进展顺利,开展城区江岸环境、江岸容貌、生态景观三大整治提升行动,委托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开展调查,完成江豚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三区规划论证,积极打造国内一流江豚自然保护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方面,排查整治城区污水主管道450公里、雨水主管道76条,推进8条区级道路主干管网建设,城区10条黑臭水体已基本完成整治。“一湖九河”工程实现城区水系全面贯通,通过长江、石塘湖补充城区水系初步实现,“一城活水”的生态愿景初步呈现……

截至目前,长江经济带警示片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6个,全市“大起底”排查“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30个,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我们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生态环境领域的短板,持续推进整改,特别是把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与江豚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还岸于民、还水于豚。下一步我局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全面推进‘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高标准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奎堂表示。(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朱逸婷 马海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