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超强寒潮送来抗旱喜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7日下午,寒潮级的强冷空气刚刚抵达安庆,便向大家施展了它的硬核制冷实力。

11月17日下午,寒潮级的强冷空气刚刚抵达安庆,便向大家施展了它的硬核制冷实力。

对于旱情严重的安庆来说,这股寒潮来得真及时。17日下午至18日中午,全市平均降水超过10毫米,最大降水高达28毫米,已经够得着中雨的标准了。据了解,17日08时27分至18日10时21分,安庆市气象局统一指挥7个县(市)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5个点次。此次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52枚,作业后周边雨势明显增大。这股寒潮之所以如此猛烈,除了自身势头强劲外,还有东北气旋、西南热低压和台风“三只手”的推动。寒潮过后,随着副热带高压重新增强,气温还要强势回暖。(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