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束从轩:经营理念与时俱进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5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5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挖掘、发现、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表彰、宣传和助力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安徽省老乡鸡集团董事长、合肥市工商联执委、合肥市禽业协会会长束从轩作为安徽地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曾经他是一位普通的农民,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做到了安徽养殖业的佼佼者,如今他是安徽餐饮的领军人物,凭借着踏实认真的商业思维成为800多家直营快餐店的老板。从养殖到餐饮,在这一个个商业神话背后,他始终离不开“鸡”这个动物,他就是打造了中式快餐第一品牌的老乡鸡创始人——束从轩。

作为中式快餐榜首的老乡鸡,目前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国际知名快餐品牌同时进入快餐四强。老乡鸡用12年的时间突破了10个亿营业额,用2年的时间突破20个亿,用1年时间突破30个亿。目前,老乡鸡每天现在要接待顾客40万人次,并且每年以40%的速度在增长,现在部分门店营业额一年超过1000万,今年还出现了个别店面一个周营业额50万,如此大的突破,到2023年老乡鸡有望成为百亿级的餐饮企业,成为中餐行业品牌巨头。

“从肥东到肥西,买了一只老母鸡。”曾经这句流传于合肥大街小巷的顺口溜,如今束从轩在用另一种方式让它印刻在老百姓的心中。一个偶然的机会,经营土鸡养殖生意的束从轩接触到了当时还属“新兴”的快餐行业。也就是这次“偶然”,束从轩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依托自家养殖的好底子,做以鸡肉为主打的中式快餐。历时3年,在2003年束从轩的第一家中式快餐店终于开张。那时,店面的招牌还借用了那句顺口溜,叫“肥西老母鸡”。近十年耕耘,“肥西老母鸡”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安徽拥有一百多家连锁店。

正当快餐连锁事业蒸蒸日上之际,束从轩又想着转型。2012年,束从轩花近千万请专业的公司做调研和定位,把“集团产业衍生品”提升为打造“安徽最大连锁快餐”的战略,“肥西老母鸡”也正式更名为“老乡鸡”。在改名的同时,束从轩将店面风格、设计格调、品牌文化等,全部统一起来。经历改名风波的“老乡鸡”,不仅没有退步,品牌认知度反而越来越高。进一步奠定了“老乡鸡”安徽最大的连锁快餐企业的地位。

随着消费的升级,束从轩的经营理念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如今的“老乡鸡”采用了新一代透明式厨房,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从点餐区到厨房操作台一览无余,将煲汤岗搬到吧台,食客可以亲眼目睹用农夫山泉炖至纯正鸡汤的21道程序,这与老乡鸡一直以来坚持的“干净、好吃”的理念相呼应。老乡鸡使用现代化的厂房、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标准化的作业指导,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式快餐的标准化问题。开创食品产业中国化管理模式与国际标准化相统的视频质量管理体系、创立净料半成品工业化烹调为基础的熟制半成品研发技术、建立物流分拨和配送中心,保证食品品质的同时,维持企业高营运水准 。

除此之外,鸡汤节、快乐家庭日等一系列“互联网+餐饮”的新经济营销模式也让老乡鸡一步步成为行业弄潮儿。2017年,鸡汤节活动采取线上销售,门店核销的方式,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互联网媒体进行营销传播,最终以12万份的鸡汤总售卖量,成功挑战冬至节销售鸡汤最多餐饮品牌世界纪录。

在实施战略升级后,老乡鸡的发展也在不断向外拓展。2018年,老乡鸡收购了永和豆浆,再次扩大战略布局。2019年老乡鸡进驻上海,未来将基于长三角,从华东地区向中部地区、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逐步发展。老乡鸡创始人董事长束从轩透露,目前老乡鸡已有部分门店年营业额已超过千万,预计2023年在全国将扩展至1500家直营店,成为中式快餐的第一个百亿品牌。

纵观品牌的发展历程,标准化、系统化的连锁快餐管理让老乡鸡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也让创始人束从轩有了更高的价值要求和企业使命,“我也希望愿意跟一些企业家,特别是餐饮界的同行,我们一起把餐饮做得更好,成为中国的知名品牌,成为世界的餐饮品牌。我愿意和这些企业家朋友组成我们的‘国家队’,我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陈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