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冯雷:创新是企业生命力旺盛的源泉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5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5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挖掘、发现、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表彰、宣传和助力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合肥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作为安徽地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走别人没走过的路

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冯雷曾在通讯行业待了十年,见证了“巨大中华”(巨龙通信、大唐电信、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最鼎盛的时代,也亲历了第一次互联网泡沫破灭的惨景。2002年,32岁的冯雷有了创业的念头,他在自己最熟悉的通讯和已经起飞的互联网中摸索着。

“通信行业已经超出需求,就该做基础和通道”,冯雷的思路很清晰,“新技术与传统行业必须相结合才能产生出新的需求,所以我要把通信、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嫁接在一起”。

在维天运通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上,运输过程、支付过程通过互联网支撑和第三方支付等技术手段,都可以明晰地体现,而这正是依托了积累多年的大数据基础。大量的合作车辆数据、交易服务数据、运单透明数据通过平台自有的“数据分析模块”,转化成可支撑交易发生的管理工具。

创造行业价值,建立良性物流生态圈

搭好平台,提供涵盖公路运输全产业链的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后,冯雷开始“操心”行业政策支持。

2013年开始,维天运通就联合中国物流协会配合国家财政部税政司的课题研究,合力推进无车承运人政策的落实。终于,2016年9月1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同时宣布当年10月正式启动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维天运通成为安徽13家试点企业之一。

“试点首先是承认了无车承运商业模式的合法性,其次是对平台化服务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促进产业结构的变化,同时要求企业的数据上线,用大数据来管理物流行业,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创举”,冯雷表示。

无车承运人就是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承担承运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运输任务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完整呈现货运业务中的任何运行轨迹,实现车辆全程可控、货物可追溯。”冯雷表示,这就是“通运卡车”无车承运人平台的优势之一。2016年10月,合肥维天运通正式获批安徽省无车承运人工作试点企业,“互联网+物流”货运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维信天下,运通未来

“以技术为创新驱动力,推动物流现代化信息建设,打造良性物流生态圈”,秉承这一理念,合肥维天运通精耕物流行业十几年,如今已成为公路运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表示,合肥维天运通自在创业之初,就选择了“通过各种信息化应用推动我国物流行业向现代物流演进”的战略发展方向——应用物联网技术架构体系以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为物流行业的各类角色构建内部管理及外部协作、交易的信息化平台,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转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不管是最初的物流软件服务公司,还是现在综合型的“互联网+物流”信息平台,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发改委高新技术支持项目都非常重视企业的自主研发实力,通过支持企业研发机构的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来培养物流企业的创新意识,以世界为先驱,来提升企业的创新服务能力。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就一直强调,要坚持“求真、爱人、创新”的价值观念,更要保持创新力,因为创新是企业生命力旺盛的源泉和快速成长的动力。

(责任编辑 黄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