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办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新书合肥首发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每一所学校,也是所有教育工作者思考的问题。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每一所学校,也是所有教育工作者思考的问题。8月31日上午,阮永久新书《办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在合肥市新华书店图书城店首发。安徽教育出版社总编姚莉、皖新传媒集团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维维、北京师范大学洪成文教授、合肥市教科院院长叶传平、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丶副主任曹效记等出席此次新书首发。

据悉,阮永久作为拥有丰富中小学教学和管理经验的校长,在此次新书中,围绕我国基础教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焦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自己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30多年的实践经验,对素质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安全等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其中也不乏对个人职业成长的回顾和反思。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中小学校教学和管理一线的教育者和管理者,他从个人工作生活世界和切身经验来分析理解中小学校变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让读者得以回归和直面基础教育的现场,可以更真切地理解教育时空中具体问题的出现和化解过程,体悟和感受各种教育存在方式以及当事人在其中的处境和感受。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新书签售会。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中,阮永久和一众专家、学者、校长共同交流教育心得。

李永铎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