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公益频道

安徽银保监局引领辖内大型银行快速行动 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防疫攻坚战中,安徽银保监局引领辖内大型银行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加大信贷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急组织领导。要求辖内大型银行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应急工作小组,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如,交行安徽省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年初五即召开会议对全辖工作再部署,并赴2个基层网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基层员工。

二、行动迅速高效,保障防疫资金拨付。要求辖内大型银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时响应防疫资金紧急支付需求,保证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如,中行马鞍山支行安排专人值班对接财政专项资金清算,全程服务,缩短防疫资金划拨时间。农行泾县支行于1月26日下班后接到县财政防疫资金汇划需求后,立即行动,20分钟即完成资金汇划。

三、确保信贷供给,满足防疫生产需求。要求辖内大型银行积极了解辖内疫情防控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相关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等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补给钱”。如,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得知合肥某家从事3M口罩批发零售的小企业面临采购货物的资金缺口,当日即发放线上小微易贷100万元。工行合肥分行在13天内为某防护服生产企业连续发放3笔信用贷款,解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所需资金。

四、稳定信贷预期,携手共克还贷困难。要求辖内大型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餐饮等相关行业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灵活调整还贷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支持企业开展自保和自救,渡过难关。如,农行安徽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合理延后住房按揭、信用卡和农户贷款的还款时间,同时,安排每月不少于5亿元的专项计划,用于保障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的小微企业信贷需求。

五、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审批流程。要求辖内大型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信贷操作流程,保证疫情防控所需的资金早到位、早见效。如,工行安徽省分行在了解到安医四附院面临防疫物资和资金紧缺的实际困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流程,1天内成功实现放款近1.5亿元,全力支持医院开展防疫工作。

六、降低贷款利率,减少相关企业负担。要求辖内大型银行适当下调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贷款利率,切实减轻相关企业融资负担。如,合肥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于年初二全面复工,满负荷生产医用防护服,但面临资金缺口。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在10小时内完成40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用于采购防疫生产物资,贷款利率仅3.1%,较一年期基准利率下浮30%。

七、减免相关费用,履行大行社会责任。要求辖内大型银行对所有单位和个人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汇划手续费。建行安徽省分行与建信人寿安徽省公司合作,为安徽省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八、强化金融保障,优化网点客户服务。要求辖内大型银行大力宣传推广线上金融产品和电子渠道,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外出频次。对营业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毒,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员工带口罩上班,确保金融环境安全有序。如,建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大数据手段分析网点营业量,合理安排网点开业。邮储银行客户经理通过朋友圈发布业务指导,并利用视频通话指导客户支用贷款。

九、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要求辖内大型银行积极通过LED屏、微信圈、朋友圈,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配合政府加强防疫宣传。如,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客户等候区摆放病毒防疫知识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建行安徽省分行依托1.8万个“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 张宇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