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公益频道

安科生物再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7000支干扰素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 月 28 日,安科生物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 7000 支重组人干扰素 α2b 注射液,助力前线抗击疫情,并指定用于安徽省内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

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 月 28 日,安科生物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 7000 支重组人干扰素 α2b 注射液,助力前线抗击疫情,并指定用于安徽省内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其中,指定捐赠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 1000 支,另外 5000 支由安徽省卫健委统一调配,将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医务人员的防护。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1 月 27 日晚 21:10 分,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正式到达武汉站,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全体安科生物员工,安科生物此前已向抗击疫情前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了一批重组人干扰素 α-2b 注射液。在这个关键时刻,安科生物希望尽绵薄之力,为疫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α  干扰素是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1-4 版中都推荐的治疗药物之一。安科生物生产的安达芬(重组人干扰素 α2b)具有广谱抗病毒的作用,在自然情况下,α 干扰素(IFNα)是人类应对病毒感染非常重要的免疫保护性细胞因子。通过与人体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刺激细胞表达多种抗病毒蛋白,包括降解病毒RNA并抑制病毒RNA和蛋白质的合成。由于抗病毒蛋白的作用具有广谱的抗病毒活性,对于未受病毒感染的细胞,IFNα 通过诱导细胞产生抗病毒蛋白而建立“抗病毒状态”,可以避免细胞受到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病毒的感染。

目前,全国各地密切配合、齐心合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安科人,会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