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手机新浪安徽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国元国际应对疫情纪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20日,正值国元国际第一天在中环交易广场三期17楼新址办公,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搬迁新址的喜悦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病情传播速度之快,病情防控形势之严峻,让国元国际随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紧张工作中。

1月20日,正值国元国际第一天在中环交易广场三期17楼新址办公,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搬迁新址的喜悦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病情传播速度之快,病情防控形势之严峻,让国元国际随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紧张工作中。

紧急部署,措施有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国元国际管理层高度重视,王尔宏董事总经理于1月20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谨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密的措施,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1月23日,公司迅速成立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小组,第一时间发布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并全面执行。预案从小组成员、工作职责、应急沟通机制、应急处理程序等方面全面部署防御措施,以保障公司运营正常有序。应急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疫情应急防控工作,进一步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也防控疫情带来的经营风险。

积极响应,充分准备

作为防控第一线,综合人事部在杨翠华副总经理的指挥下,积极担起责任、迅速开展防控行动,通过物资采购、卫生消毒、信息通报、上传下达等一系列严密的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员工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1、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工作

自20日起,综合人事部在微信群组内及时、全面地通报疫情信息及预防方法,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肺炎疫情。并连续多次发送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做出细致安排。

2、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

一夜间口罩成了稀缺物品,京东全无库存,街头难觅它的踪影。在扫荡了众多药店后,综合人事部幸运地在一家药店订到了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月23日,考虑到春节假期在即,而社会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迅速脱销,一罩难求,于是公司在年前免费为员工派发部分口罩,以确保员工及家属在春节假期期间能做好防护工作。拿到口罩时,同事们纷纷感慨这是今年最好的“年货”!后续综合人事部亦紧急在网上订购酒精、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春节期间也不断在国内外寻找口罩货源,以保障公司及员工安全。

3、实行行程、健康申报制度

综合人事部通过信息化问卷,要求全员如实登记行程及健康信息。一天时间即收集汇总所有员工行程信息、健康状况等详情,经严格筛查,要求去过、经过疫区或接触过高危人员、身体不适的员工,自觉隔离14天后身体正常方可回岗上班,期间每日上报身体情况,很好的做到了集中管理和实时监控。

全面落实,有序开工

新年伊始,面对疫情,公司全员上下一心,时刻关注最新动态,全面、及时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全力为公司顺利有序开工提供保障服务。

1、做好办公现场管理

综合人事部通过每日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营造清洁、安全的办公环境;严格落实人员上班登记、体温检测、全天佩戴口罩等个体防护措施,保障员工安全,使大家能够安心工作。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办公区域、中央空调和通风管道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同时准备专用垃圾桶回收口罩避免二次污染,确保公司办公环境卫生安全。

2、发布各项防疫措施

开工前夕,综合人事部发布防疫工作通知,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暂停湖北出差、减少现场会议、人员来访、取消各种团拜、聚会聚餐活动。并请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精心编制了专业防护指南,指南就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特点进行详细的阐述,针对在上下班途中、上班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也做出了科学的指引,赢得了广大员工的赞赏。

3、实行特殊上班安排

为避免人流密集导致交叉感染,公司实行特别上班安排,仅确需到现场办公的员工才回公司上班。1月29日,国元国际一早就有员工到岗,时刻保证公司业务正常运转,以团队协作和专业精神为客户服务。交易、结算、运营、财务、综合及信息技术等部门,在开市首日迎来繁忙的一天。公司现场办公人员实行A、B岗轮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随时可安排人员上岗或远程接替;同时改固定上下班为错峰时间,合理分散工作人员减少聚集可能;为在岗员提供餐费补贴,鼓励自带餐食保证卫生。

针对疫情的持续上升态势,管理层果断决策,继续实施特别上班安排,让大部分员工在家中远程办公,利用电话、邮件、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工作与服务,在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正常运转的同时,也为大家避开返城高峰、平安复工做出了科学及时的安排。

4、多措并举应对香港封关、隔离政策

由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香港政府决定只开放深圳湾、港珠澳大桥及香港机场三个口岸,并实行自内地入港需隔离14天的政策,这政策对于深港两地员工、客户频繁往来的国元国际,无疑带来巨大的不便。在相关政策发布后,公司应急小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对策,在政策期间尽可能减少人员的往来,以免因隔离措施影响工作及生活;相关业务尽可能通过线上完成审批,并做好存档工作; 两地员工互相协助办理业务及维护客户。通过以上应对措施的实施,保证公司业务顺利有序开展。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面对市场口罩极其短缺的难题,很多员工主动参与,积极在国内外四处寻找货源,为公司分忧解难。杨翠华副总经理在家里仅剩20个口罩的情况下,将朋友好不容易帮她购买的200个医用口罩送到公司供员工使用。正值产假在家的胡丽璇得知公司口罩紧张,亦主动帮公司订购口罩。还有肖楠、刘梦倩、董晓楠、容佩雯等同事也群策群力,为公司采购口罩而四处打探奔波。他们带来的关怀,不仅是物资的支持、行动上的指导,更是人心的温暖!其他还有更多背后默默付出的同事,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彰显着我们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的信念!

回顾这近一个月的战疫,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在共克时艰中勇于担当。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国元国际将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