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攻略

旌德旅游攻略来了 这个国际慢城秒杀乌镇和西塘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提到古镇,大家第一反应估计都是乌镇、西塘等这些江南水乡,但博主偷偷告诉大家,安徽境内还隐藏着鲜为人知的古镇,远离商业气息的喧嚣,景美又清净!它就是安徽旌德。

提到古镇,大家第一反应估计都是乌镇、西塘等这些江南水乡,但博主偷偷告诉大家,安徽境内还隐藏着鲜为人知的古镇,远离商业气息的喧嚣,景美又清净!

它就是安徽旌德。

“旌表其礼,以彰其德”而得名,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和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2016年的10月,旌德县的旌阳镇成功加入国际慢城组织,成为安徽首个国际慢城。

风景美如画,“山峻、云齐、水秀、村古”是这里的特色。

如何去更好感受这一切呢?博主千挑万选找到了旌德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业导游的讲解,让我更加了解这座小镇,也能更真切的爱上这里。设计的一日游体检感不错,文末联系方式我都留好啦,撩不撩就是你的事了。

江村

精品一日游,玩的有趣又有内涵。首先导游带我们自驾至江村。饱经千年世事沧桑的江村,境内牌坊、祠堂、老街、名人故居基本保存完好,千年古韵依旧,父子进士坊、溥公祠都是国保单位。

江村,自古至今,这里便是人才辈出的地方,隋末唐初起,有1300余年的历史。人口鼎盛时高达8万余口,明清时期,江氏族人考取进士、文、武举人,明经126人,发国初十年又出博士、学士17人,这在中国的古村落中,极属罕见。进村有故事,入目皆文章。

这里与江村老街相互交融,户户整洁干净,整个村落没有一处垃圾,门口有溪水,流遍整个村落。村落街巷密集,如果如走迷宫一样走失,顺着水流也能找到回去的路。

村落沿着一条小河分布,穿梭在村落间,带着徽派特色的古朴建筑自然最吸引人的。

一方美砚 一城水墨

游玩了中国历史名村,可前往中国宣砚文化园,欣赏记忆大师们的传世之作。了解宣砚文化。

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的白地镇,是许多游客出行的目的地,离黄山区仅5分钟路程。具有典型的皖南风光,青墙黛瓦,如入画中。依托宣砚制作工艺和宣砚文化的发掘,白地镇也有了“宣砚小镇”的别称, 2016年,入选了全国首批特色小镇,有着慢城独有的文化底蕴。

笺麻素绢排数厢,宣州石砚墨色光。今天当地仍可看到古老的采石坑遗址。因此“宣砚”的得名是有特定地域意义的。

小镇独特气候孕育出的白茶,成为不可或缺的特色之一,让我们不仅感受到田园风光和乡村美景,实现农旅融合。品白茶可以体验清新茶禅一味的茶文化。

来到这里忍不住就想要买宣纸砚台,后来在高铁旁边的智慧中心看到了,博主觉得完全可以省下力气再智慧中心这边购买哦~

  避暑胜地 旌歙古道

从宣砚小镇到达这里时间完全宽裕,炎热烦闷的夏天总有一个色调触动你行走的欲望,推荐你去旌歙古道避暑,全长40公里,这里根本不会想到开空调。逃离城市热岛,享受山间清凉。

踏上沧桑幽寂的千年旌歙古道,耳边依稀还能听见当年徽商骡铃声,随着山风悠悠传开,回荡在山谷,峰回路转处,宛如一场穿越时光之旅。

历史悠久的古道,不问春夏秋冬,孤自美丽,平稳而不张扬,如一条大河里蜿蜒的支流,从春到冬,无声无息地随着岁月向前奔流。

又像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默默无闻地在山中闪着温润的光泽。

旌德必打卡的美食

这里随处可以吃到地道的徽菜,重油重色,如果离开家乡许久,念念不忘的还是这炒菜的味道。

这边自然资源丰富,山珍野味大锅饭是这里独有的风味。特色手工制作蕨根粉,随便一户都能买到。还有名贵药材灵芝,在山间乡野,寻找最地道的美食。连这里的西瓜也是格外的甜。

这里的美食不添加任何的材料,吃的是自然的馈赠,这可是大城市的网红美食店里无法比拟的美味。

最后,我们在高铁站旁的智慧中心里买到灵芝袍子粉,黄精茶等特色伴手礼,此趟逃离城市的旅程非常满意。

如果你也想来这里,记得一定要提前规划行程,一起来撩这个小姐姐,让她给你推荐线路吧(0563-2365219;13855947850)。

Ps:本攻略图片由旌德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朱学文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