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百名摄影人走进徽州翡翠村 追寻梦里绿野仙踪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最近西溪南古村迎来一大批特殊客人,他们分乘2辆大巴车浩浩荡荡驶入景区,一下车便手持“长枪短炮”,根据统一安排,分组在合理位置寻找最佳拍摄点,捕捉光与影的交织。

粉墙黛瓦隐深处,青山碧水入画来。初夏的徽州西溪南古村,绿树成荫,溪泉环绕,走进这里,便宛若走进了一片凝固的绿野。西溪南是徽州一座具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人文底蕴深厚,古街古巷纵横交错,自然状态下的肌理,散发着原生态的村落气息。

最近西溪南古村迎来一大批特殊客人,他们分乘2辆大巴车浩浩荡荡驶入景区,一下车便手持“长枪短炮”,根据统一安排,分组在合理位置寻找最佳拍摄点,捕捉光与影的交织。

原来,这些人皆是来自黄山蒲公英视界的影友,他们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资深摄影师朱甜生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安徽日报社摄影记者、黄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成先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深人像摄影师周国梁先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童国平先生分别带队现场指导拍摄,成员有来自南京、杭州、绩溪、北京以及本市各区县的摄影人共80余人,共同走进美丽乡村西溪南,开展以“聚焦青山绿水,留住乡土乡愁”为主题的大型采风行摄活动。

初夏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万物焕发着勃勃的生机。五月西溪南,丰乐河两岸那条绵延4公里长的原生态湿地枫杨林,滋润着青翠欲滴倒映入画,粉红的蔷薇爬满马头墙的檐角 ,一切美好的东西总是逃不过摄影师们的火眼金睛,只见他们或蹲或俯或仰,选择一个好的角度,将一幅幅美景收入镜头。

“西溪南这个地方,真心不错,因为有厚重徽州文化与优美生态环境叠加,在摄影师眼里,他既是一幅自然古画,又是一颗耀眼的文化明珠。之前来拍摄过多次,也带过不少北京朋友过来,有幸参与蒲公英视界策划走进西溪南这次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北京资深摄影师朱甜生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黄山市蒲公英视界摄影文化艺术公益群策划组织,期间得到西溪南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这次组织各地摄影师赴西溪南采风行摄,试图以摄影艺术视角充分展现人文西溪南、生态西溪南的独特魅力,集中展示西溪南镇在建设发展中,以绿色生态理念为引领向经济转化的新成就。通过摄影人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笔触去记录和宣传西溪南古村的人文自然景观、历史遗迹、特色产业等新时代精神风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