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美好大皖南 迎客长三角——李高峰副市长在长三角城市推介黄山市文化旅游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8-10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长三角”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赴长三角城市(上海、杭州、南京)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峰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黄山市优质旅游资源,对黄山市精品旅游线路和骨干旅游企业作了推荐。会议期间,李高峰副市长接受新浪旅游的采访。

5月8-10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长三角”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赴长三角城市(上海、杭州、南京)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峰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黄山市优质旅游资源,对黄山市精品旅游线路和骨干旅游企业作了推荐。会议期间,李高峰副市长接受新浪旅游的采访。

李高峰副市长介绍,黄山市是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样板城市,山水优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国家5A级景区3家(8处),国家4A级景区23家,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更是一座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宜游宜居之城。

旅游是黄山市的支柱产业,以旅游立市的黄山市正积极实施“旅游+”战略,从多个方面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李高峰副市长介绍,近年来黄山市积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决策部署,以“旅游+”战略为主线,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1+5”行动计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主抓手,大力探索“全新黄山、全业黄山、全景黄山、全球黄山”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自从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黄山市这两年在大力推进“十条旅游风景道”建设。”李高峰表示,黄山市走出了一条山水相济、人文齐美、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为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风景道作为“品质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

以下为现场采访内容整理:

新浪旅游:在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号召下,黄山市是如何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的?

李高峰副市长:

黄山市的全域旅游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来展开。

首先:抓龙头,打造全新黄山。以黄山风景区为龙头,充分发挥黄山旅游集团、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两个公司的龙头作用。

黄山旅游股份公司积极介入新安江百里大画廊项目的启动、合作、开发、运营。这个项目是连接浙江的一个旅游大通道,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三江串联,打造新安江百里大画廊,使之成为皖浙两地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亮丽的旅游名片。

黄山旅游集团主要是介入黄山市旅游风景道项目的打造,整合三区四县现有沿线资源,进行全域化旅游公共服务的开发和运营。风景道的创建对于构筑全域旅游格局和优质旅游发展、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有着重大现实的意义。

第二:抓项目,打造全景黄山。如高A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街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

第三:抓融合,打造全业黄山。坚持并做活旅游“+农业”,“+工业”,“+文化”,“+体育”,“+扶贫”,“+智能”。

第四:抓营销,打造全球黄山。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区联合走进长三角就是营销的一个方面。黄山市在营销方面除了自身组织的平台促销之外,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另外,黄山市积极利用网络平台,新媒体等把黄山市的美誉度推向全球。

新浪旅游:黄山市这两年在大力推进“十条旅游风景道”产品线路,其设计的初衷和取得的成效有哪些?

李高峰副市长:

黄山市大力打造“十条旅游风景道”产品线路,一方面是落实“旅游+”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是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必备支撑。游客在黄山市域范围内怎么去旅游?风景道的概念就是将整个黄山市的行政版图作为整个景区来打造。美丽公路串联起所有的景区景点,山川河流都成为最美丽动人的画面。黄山市围绕游客的需求来定位风景道的产品设置,游客只要到了黄山市,随时都能够得到最完美的服务,随时都有美景可欣赏,随时都有美食可品尝。

目前已经形成 “皖浙1号、世界遗产、醉美218”等十条旅游风景道,总里程达1000公里,沿线45处A级旅游景区,40家星级旅游饭店,1250家农家乐,272家精品民宿,12个旅游扶贫村和3处省级研学旅行基地。

新浪旅游:五一四天小长假刚刚过去,黄山市作为安徽旅游资源集合的重心,取得了哪些成绩?

李高峰副市长:

五一假期天公作美、天气晴好,杭黄高铁的开通,长三角的快捷通道全部打通,加上黄山市连续几年好的业态和产品不断的在推出,今年的五一与去年的五一对比,黄山市的增幅达到近60%,整个形势很好,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250.46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17.51%,其中黄山风景区日均增长44%,旅游总收入16.74亿元,日均同比增长18.11%,各项指标均创下近年来新高。

新浪旅游:此次黄山市作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之一参加长三角旅游推介会,有哪些特别的意义?

李高峰副市长:

黄山市的旅游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黄山市的亲切关怀,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强有力的领导和关心,也得益于黄山市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历届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作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的核心,黄山市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其他三市紧密抱团,联盟促销,坚决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成为文旅融合的国际标杆。

采访进入尾声,李高峰副市长通过新浪网对广大网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做客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