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冬日游西递 体验别样桃花源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西递,坐落于黄山南麓,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西递村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徽派建筑群,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村庄”的美誉。西递村中至今尚保存完好明清民居近二百幢。徽派建筑错落有致,砖、木、石雕点缀其间,为国内古民居建筑群所罕见,堪为徽派古民居建筑艺术之典范。

西递,坐落于黄山南麓,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西递村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徽派建筑群,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村庄”的美誉。西递村中至今尚保存完好明清民居近二百幢。徽派建筑错落有致,砖、木、石雕点缀其间,为国内古民居建筑群所罕见,堪为徽派古民居建筑艺术之典范。西递富丽的宅院、精巧的花园、宏伟的牌坊,无一不在告诉游人们何为桃花源。

游玩景点推荐

胡氏宗祠

胡氏宗祠的敬爱堂内有个“孝”字,相传为朱熹手书。字上半部右侧为一个人供手作揖谦恭孝敬之样,字上半部左则为尖嘴猴腮的造型,意寓孝敬者为人,忤逆不孝者为畜生。

百可园

百可园墙上的“叶落归根”型透窗,不仅造型优美,更是寄注了主人的乡恋情怀。

胡文光刺史牌楼

胡文公刺史牌楼是一个牌,景区一进入就能看见!明万历六年建造,高13米,宽10米,三间四柱五楼,全为西递黑色“黟县青”建成,雕琢精绝,巍峨高耸,为我国石坊建筑之瑰宝!

敬爱堂

敬爱堂粗犷古朴,宏伟肃穆。门楼飞檐翘角,气宇轩昂。一进大门,是长方形的天井合院,供采光之用。上庭梁上悬挂彩灯。中门樱花枋上高悬“敬爱堂”楷书匾额,赫然醒目。“敬爱堂”名寓意深远,既启示后人须敬老爱幼,又示意族人要互敬互爱,和睦相处。

耕乐堂

耕乐堂保持着比较完好的徽派建筑的风貌,青砖的外墙,木质的结构,精美的雕花石刻,门口的天井都是很古朴的感觉,但内部已经改造成了宾馆,宾馆内有不同的房间,其中有类似普通宾馆标间的房间,也有特色的雕花床,毕竟古村落条件有限,所以宾馆条件与高级宾馆无法比较,但特色上却更胜一筹。

石林景区

整个西递石林,已经是花的海洋,整个石林景区,浪漫的香水百合,开得正艳,繁花似锦待君来,满眼绚烂的色彩,美得恍如梦境百亩花海,一眼望不到尽头,荷兰风车在花海中悠悠转动,好似来到了中世纪的荷兰,拿出相机,随便拍拍,都是美照。

必吃美食推荐

西递砂锅鱼头

太平湖水质清澈明亮,无污染,其鱼头肥嫩细腻,加调料入煲烧熟,香气四溢,令人食欲猛增,是明清徽州酒楼的一大地方特色菜肴。

徽州清炖马蹄鳖

徽州传统名菜。徽州山区因独特的环境,所产甲鱼质地高出旁地一筹,肉厚背隆起,胶质大,肥嫩,无泥腥气。该菜肴香气扑鼻,汤醇胶浓,原汁原味,肉酥烂而鲜香,充分体现了徽菜的风格。

西递肉圆茄子

肉质滑嫩,肉泽鲜亮,香气扑鼻,汤汁新鲜,是来西递必点的一道佳肴。

西递的美,不是言语能描述清楚,冬日的西递更是多了几分温暖的气息,抽个周末或假期,来这里走一遭,感受一下冬日暖阳里安详的西递古村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