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中秋、国庆去哪玩 合肥游玩推荐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秋高气爽,接下来的中秋、国庆你想好去哪玩了吗?小编为你们良心推荐,这才是合肥最值得去的个地方。

9月秋高气爽,接下来的中秋、国庆你想好去哪玩了吗?小编为你们良心推荐,这才是合肥最值得去的个地方。

三十岗

去三十岗必定会经过一条绿色大道,被称为合肥最美乡村大道,路边的树木挺拔有力,带着秋日的和煦消散夏日的炎热。一路上可以遇见三国遗址公园、瓜牛公园、崔刚艺术村、音乐小镇……串联起的景点各具特色,逛一天下来,足以让人大呼过瘾。(各点距离较远,建议自驾或者长途骑行)

特别是崔岗艺术村和音乐小镇,说是拍照圣地一点不为过,崔岗文艺气息更足,音乐小镇更是充满了圣托里尼的浪漫,爱拍照的小仙女一定要来打卡!

地址: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

路线:300路公交

景点推荐:三国遗址公园、大姚路、崔刚艺术村、音乐小镇、瓜牛公园

包河大圩

每年的8月-10月初是采摘大圩葡萄的好时节,所以,你懂得→葡萄采摘季已经到来,可以到周末的时候,约上一众好友,来一次乡村采摘。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悬挂在青枝绿叶间,摘下来之后就迫不及待想要尝上几口,新鲜采摘的葡萄水分充足,酸甜适口。

而大圩,除了有正值采摘季的光环,还有如画的乡村风景。小桥流水人家,映照出的大圩满目绿意,鸟叫虫鸣在耳边奏乐,一片生机盎然。

地址:合肥包河区大圩镇

路线:自驾,导航搜索大圩葡萄园

非遗园

全称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的非遗园座落在合肥长丰县,是合肥最为独特的一处景致,却因路途遥远而少为人知。徽式建筑集大成者,莫过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无处不在的徽式风采和非物质文化元素,细细品味回味无穷。美景庄园的远方是国际马戏大世界,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大型马戏表演。

赛马、卡丁车、沙滩车、赛鸵鸟、斗鸡……非遗园内,不仅有徽式古风,还有各种特色精彩活动!

地址:合肥北城合淮路与北绕城高速交汇处向北1.5公里

路线:免费接送班车发车时间:

市区——园区:每天7:30、9:30、13:30;

园区——市区:每天8:30、12:50、17:40。

乘车地点除7:30为安徽科技大厦楼下,其余起始站均为市府广场5路公交站牌。

滨湖湿地森林公园

滨湖湿地公园远离城市,偏居巢湖岸边,自驾过去的时候可以看到巢湖沿岸的风景,特别遇到晚霞落日的时候,像是一条通往天际的公路。饱含负氧离子的滨湖湿地公园,观园的同时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公园超大,如果步行全部走完,会比较累。不过园内有单人、双人、三人等的自行车可以租赁,还有小火车可以坐上去围着公园转一圈,还会路过类似爱情隧道的火车隧道哦,适合拍照!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大张圩,靠近巢湖北岸南淝河入湖口。

路线:526路公交到;自驾开到环湖北路上有路牌。

万达乐园

万达乐园作为合肥人专属的游乐场,超多的游玩项目,让人玩一天不想回家!还有梦幻摩天轮,登上最高点眺望远方,感觉可以把整个合肥印刻在眼中。淝水之战大气磅礴,蝶舞剧场表演丰富……都是万达游乐园带个我们的小确幸,觉得跳楼机过山车太刺激不敢玩,这些都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娱乐。

几十种亲子项目,多得玩不完!现在这个天气,带孩子出门玩也不怕晒成黑煤球啦。

地址:安徽省合肥滨湖新区庐州大道合肥万达乐园

路线:地铁1号线直达合肥万达乐园

中隐于市

小隐于市,藏在闹市中的文艺青年打卡地,巷子不大却处处都是小心机,玻璃墙投射出店铺的精致,巷口散落的鲜花也足以让人沉迷。闲逸潇洒的生活不一定要到林泉野径去才能体会得到,隐逸在都市繁华之中,在心灵净土独善其身,找到一份宁静,中隐于市可以给到你。

白天是安静的,晚上画风一转就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酒吧开始营业,空气中充满躁动的灵魂和酒精因子,中隐于市变得鲜活有力。

地址:合肥曙光北路55号,安徽省人大会议中心东侧

路线:21路西线、133路、126路、120路、122路、14路都可以到

肥东爱情隧道

肥东的爱情隧道,因为堪比乌克兰的爱情隧道早在合肥人心中列为浪漫圣地了。穿过铁路桥,就看到一条幽静的铁路,铁路两旁枝繁叶茂,蔓藤蜿蜒,连成“拱廊”,像一条碧绿的隧道,看着好看还超级上相。

如果你不爱拍照,可以来这里走一走与内心对话,如果你喜欢拍照,恭喜你,一组大片即将出炉,阳光透过摇曳的树叶间隙落在地上,温柔又梦幻。

地址:肥东县桥头集镇龙泉山脚下,从镇区沿着石长路向北1800米。

路线:105省道走到桥头集沿着双拥路一直向东行驶,会有路牌指示,很好找。

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被称商业气息过重,但其实古老的民俗活动在这座千年古镇里从未停歇,古老的传承,在这里仍能寻着。三和米饺、三河米酒……三河不仅是一个可以体验古老风情的古镇,更是吃货的天堂,还有很多小馆子都是能令味蕾跳跃的好味道!

 夜晚的三河古镇灯火阑珊,走在深巷,青丝烟火飘绕在三河周围,仿佛穿越回了千年之前。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南端,地处肥西、庐江、舒城交界处。

路线:新亚汽车站、合肥客运中心站(高铁南站旁)乘合肥-三河旅游巴士专线车到达三河(10分钟一班,全程18元/人),约60分钟车程。来源:合肥旅游微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