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第四届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开营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5月9日,第四届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开营仪式在泾县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2019年5月9日,第四届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开营仪式在泾县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来自中国、俄罗斯、埃及、法国、加拿大、以色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近30位国际艺术家们荟聚桃花潭。在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各国艺术家们将深入桃花潭、太平湖、查济、宣纸文化园、黄山等地,了解安徽和中国传统文化,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外艺术家代表团百余位艺术家交流。

本次创作营以“春和·万物自由生长”为主题,由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安徽中国画研究院、诺瓦克国际版画工作室主办,旨在探求中西文化融合交流,推动世界艺术繁荣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喷涌的创意,画下皖南的灿烂。本届国际艺术家创作营作品将于5月下旬在安徽省会合肥市举行创作成果展。

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发起人之一、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董事长韦国平先生介绍:“为期半个月的创作历程,不仅是一场东西对话,其实也是一次‘东学西渐’的过程。这里是千年诗歌圣地,亦是宣纸发源地,艺术家笔尖所染的,不是桃花潭的河水,便是太平湖的余波,温润美丽的东方文化将对艺术家的创作产生奇妙的影响。同时,我们常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皖南徽派山水之中进行的连续性创作,能更好的利用好、保护好、传承好桃花潭和宣纸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丰富我们的产品形式,让文旅融合之风劲吹在春风里,带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整体形象。”

不必去北上广,更不必跨洋过海,便可尽情欣赏世界前沿的文化艺术。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在创作期间,对外界持开放状态,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诗意栖居桃花潭畔这一文化高地,与艺术家共同探讨与交流,艺术与观众近距离接触,成就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的另一个高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