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一男子为逃避上班竟伪造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阜阳市颍西派出所接到某公司报警称,公司员工聂某伪造并出示黄色安康码。

原标题:安徽一男子为逃避上班竟伪造“黄码” 警方:已依法处罚

近日,阜阳市颍西派出所接到某公司报警称,公司员工聂某伪造并出示黄色安康码。

经过警方调查询问,原来聂某在居家隔离期间,就琢磨怎样可以一直隔离不上班还能拿工资,于是思来想去的聂某决定铤而走险,将网上购买的黄色安康码截图修改日期后发送给公司领导,声称按防疫规定不能外出上班,但5月正式上班后,被同事识破。

5月13日,记者从阜阳警方获悉,目前,聂某已被依法处罚,网店商家也被当地公安受案调查。

无独有偶,4月20日,阜阳颍州公安王店派出所接到一名保安报警称,有一男子出示的安康码为红码并且迅速逃跑。民警立即上报疾控中心,同时迅速锁定嫌疑人为杨某。经查,杨某红色安康码为网图,系伪造,出示红色健康码只是为了吓唬保安人员,杨某的行为已涉嫌违法,案件还在办理中。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群众应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违反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