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重磅!合肥“杨振宁班”来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一中获悉,为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助力合肥市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搭建跨学科、跨学段合作的新型高端育人平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第一中学,在合肥市第一中学瑶海校区设立“杨振宁班”人才培养基地。

原标题:重磅!合肥“杨振宁班”来了

5月13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一中获悉,为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助力合肥市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搭建跨学科、跨学段合作的新型高端育人平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第一中学,在合肥市第一中学瑶海校区设立“杨振宁班”人才培养基地。

“杨振宁班”人才培养基地旨在以大学培养基础学科人才的模式,探索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路径,摸索高等院校与中学深度合作的方式。计划每年在合肥市区招收不超过40名学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建知名教授团队,参与杨振宁班学生遴选工作,为杨振宁班学生开发特色课程,定期授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为杨振宁班学生开展科学实验提供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或其他类型的招生中优先遴选杨振宁班学生参与选拔。

合肥市第一中学组织优秀教师团队,承担杨振宁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对于在高二前未能录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的杨振宁班学生,根据学生情况转入实验班或强基班,继续高三阶段的学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