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老人迷路行百里 皖浙联手送还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人已经找到了,谢谢兄弟!”“客气了,早上一直安排人在找……”近日,在“浙皖边界警务协作共同体”微信群里,安徽宁国市公安局中溪派出所民警刘家杨向浙江安吉县公安局杭垓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原标题:老人迷路行百里 皖浙联手送还家

“人已经找到了,谢谢兄弟!”“客气了,早上一直安排人在找……”近日,在“浙皖边界警务协作共同体”微信群里,安徽宁国市公安局中溪派出所民警刘家杨向浙江安吉县公安局杭垓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感谢的缘由,还得从日前皖浙两地警方接力寻找走失老人的警情说起:5月5日21时许,中溪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家杨接群众报警求助,69岁的周姓老人已走失20多个小时,目前下落不明。

据求助群众反映,5月4日下午,患有语言障碍的周姓老人独自上街买药后一直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民警刘家杨获悉情况后,根据求助群众提供的零散线索展开视频调查,发现走失的周姓老人已于4日晚往浙江安吉方向徒步行走。

“昨晚已经过了宁国中溪镇唐舍岭,请安吉兄弟帮忙关注一下!”当日晚23时许,在“浙皖边界警务协作共同体”微信群里,值班民警刘家杨向浙江安吉警方发送了寻求信息。

同时,为了判断老人是否沿岔路方向行走,中溪派出所也组织警力展开同步寻找。“安排!”浙江安吉县公安局杭垓派出所民警龚文浩接到寻求信息后,立即将警情向周边辖区派出所反映并展开多方调查。

一夜寻找,未果。正当两地民警和老人的家人焦急万分时,传来好消息。5月6日上午10时许,杭垓派出所民警经过实地走访、沿途搜寻等方式,最终在该县辖区“幽岭隧道口”附近找到走失老人。

而此时,老人已近2天没有进食。杭垓派出所民警见老人并无大碍后,将其暂时妥善安顿。“老人没事,现在在浙江安吉杭垓派出所……”中溪派出所民警刘家杨获知情况后,立即向老人的家人反馈。

5月11日,记者从宁国警方获悉,老人已平安在家中,老人回家后,其家人特意打电话对安徽和浙江两地警方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两地公安部门于2021年1月建立的浙皖边界警务协作共同体,其成立积极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创新了警务合作模式,更是形成了维护浙皖边界,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据悉浙皖边界警务协作共同体成立以来,共破获案件19起,抓获嫌疑人21人,查找走失老人小孩18余人,化解边界群众纠纷3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高鹏/文 周继龙/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