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店开一天 就为他们免费剪一天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阜南县城,很多老年人知道一家理发店。理发店的门口贴了张告示:凡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进店剪发免费。店老板称,这项活动已持续了三个月,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原标题:店开一天 就为他们免费剪一天

在阜南县城,很多老年人知道一家理发店。理发店的门口贴了张告示:凡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进店剪发免费。店老板称,这项活动已持续了三个月,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5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阜南县城三塔中路,找到了这家名为“尊尚美业”的理发店。一到店门口,就看到了那个醒目的告示。

走进理发店,记者看到两位老太太正在理发,旁边还坐着位正在等待的环卫工大妈。这几位老人都是附近居民,特意来这里免费剪发。

“前两天俺听邻居说,这里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今天就特意来体验一下。” 79岁的刘文秀说,“店员手艺好就不说了,对待老年人服务态度真叫一个好!”

老板翟付开今年26岁,是临泉县滑集镇崔寨村人。初中毕业后,到北京学理发,经常跟随志愿者到当地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义务理发。

5年前,翟付开来到阜南县城开了这家理发店,生意还不错。“平时看到环卫工特别辛苦,起早贪黑的劳动,我想着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从2月份起,翟付开就开始义务为环卫工理发,坚持几天后,干脆将义务理发的对象扩大到老年人及残疾人等群体。他称,每个月都有三四十位顾客来免费剪头发。

长期给特殊群体免费理发,翟付开的朋友包括享受义务理发服务的老人有些担忧。有人建议翟付开象征性收点钱,来支付水电费。翟付开却说:“我知道,大爷大妈们怕我赔钱,撑不下去。但我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义无返顾地做下去。只要理发店开一天,就会一直给他们免费剪。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