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高空抛物!合肥一女子被判刑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合肥一女子因为与丈夫赌气,一怒之下从家中扔下两个酒瓶,最终将楼下一辆轿车砸烂。

原标题:高空抛物!合肥一女子被判刑

合肥一女子因为与丈夫赌气,一怒之下从家中扔下两个酒瓶,最终将楼下一辆轿车砸烂。2021年5月31日上午,合肥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该院首例高空抛物罪案件。

2021年2月22日晚8时许,家住庐阳区寿春路某小区的李某,因自己照顾女儿玩耍与功课,回家后又看到丈夫曾在家中饮用白酒,遂与丈夫因家庭琐事争吵。李某自感气愤难抑,随即将一斤装汾酒酒瓶和半斤装江小白酒瓶先后从自家6楼的厨房窗户抛出窗外,将王某停放在楼下的车辆后挡风玻璃击碎、车顶后方砸坏,在该车附近玩耍的两名孩童见状迅即躲闪,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王某报案,公安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多方走访,将李某传唤到案。案发后,李某赔付王某车辆维修费用1125元,取得了其谅解。公诉机关以李某涉嫌犯高空抛物罪为由向庐阳法院提起公诉。

庐阳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无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构成高空抛物罪。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案发后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决李某犯高空抛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官提醒称,近年来,高空抛物事件频发,所带来的社会危害性也使正常行走在道路上的人、车时时担忧自己的上空,造成一定的恐慌心理。一块装修用的砖头,一台煮饭用的电饭煲,这些平日里给予人们幸福生活的物品,如果从高空中被抛掷而下,不仅断送的是数个家庭的美好生活,抛掷物品的人也将接受法律的严惩。在生活中,人们应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勿意气用事,教导孩童注意玩耍分寸,杜绝高空抛物。

赵梦晴 孙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