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在建9条地铁的最新进展来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最新进展来了。其中,4号线机电装修已完成70%,5号线北段已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工程,其他在建的过程也在快速推进中。

原标题:合肥在建9条地铁的最新进展来了!

5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最新进展来了。其中,4号线机电装修已完成70%,5号线北段已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工程,其他在建的过程也在快速推进中。

目前,合肥市共有1号线三期、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和4号线南延线、5号线北段、6、7、8号线一期工程等9条线路同步在建,建设里程170.89公里。具体进展如下:

4号线全线3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62条盾构单线区间已贯通60条;铺轨工程完成70公里,占总里程的78%;28辆列车顺利运抵科学城车辆段;机电装修完成70%。按照计划,全线将于6月底前实现洞通、轨通,9月份开展试运行,年底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5号线北段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0座,剩余3座已顺利贯通14条单线区间;盾构掘进累计完成总量的65%;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面展开。

2、3号线延长线目前正进行车站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2号线东延线已有8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3号线南延线已有4座车站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6号线一期工程已有5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4号线南延线已有7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和和和承台施工,其中,高架段的周公山路站、元亨大道站、铜锣寨路站桥桩、承台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车站结构施工。

7、8号线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和基坑开挖施工。其中,7号线一期已有6座车站开展围护结构施工;1座车站进行土方开挖;8号线一期工程已有8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2座车站进行土方开挖。

1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座,剩余1座;已贯通4条单线区间,盾构掘进累计完成总量的65.4%。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