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将与南京都市圈所有城市开通直达高铁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联动发展不断深化,双圈相关城市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方面已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和江苏省联合举办的《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都市圈与南京都市圈将从加强规划编制、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共建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协同互补等方面进行合作,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典范。

原标题:合肥将与南京都市圈所有城市开通直达高铁

近年来,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联动发展不断深化,双圈相关城市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方面已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和江苏省联合举办的《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都市圈与南京都市圈将从加强规划编制、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共建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协同互补等方面进行合作,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典范。

据悉,在规划编制方面,两个都市圈将积极构建双圈合作机制,在基础设施、创新产业、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对接,做到一体规划、分步实施,促进两大都市圈协同发展。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坚持以“通勤圈”支撑都市圈,把轨道交通互联互通作为重中之重。加快高铁、城际轨道网建设,推进滁州、马鞍山与南京城际铁路对接,加快沿江高铁合宁段建设进度,谋划建设G60科创走廊合肥-芜湖磁悬浮通道,尽快实现合肥与都市圈其他城市全部开通直达高铁动车。

合肥与南京在科技创新优势互补、集成发展上的空间很大,共建共享创新新平台是突破口。我省将支持合肥、芜湖分别与南京共建分行业产业创新中心,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共有优势领域深化合作,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共建企业技术中心,联合开展技术攻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