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法院执行质效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6日,记者从安徽高院举行的“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4月安徽发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全省法院以强力治标推动有效治本,持续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安徽法院执行质效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原标题:安徽法院执行质效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记者从安徽高院举行的“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4月安徽发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全省法院以强力治标推动有效治本,持续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安徽法院执行质效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执行局局长陈严法介绍,我省执行结案跃升新高度。2020年共受理执行案件391308件(含旧存9349件),同比上升7.67%。执结案件387445件,结案率居全国法院第2位(2018年、2019年均为第1位)。同时,四项核心指标高位运行。2020年,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9.7%,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格率100%,最高法院交办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超过100%,执行案件结案率99.07%,均高于最高法院设定的“三个90%,一个80%”的评估指标。执行金额也大幅增长。2020年执结标的额2155.7亿元,执行到位443.5亿元,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今年,省高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提升年,制定印发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意见》。以实现执行联动常态化、执行主体团队化、执行行为规范化、执行指标实效化为目标导向,将执行工作向纵深推进。

陈严法说,“我们将提升工作要求和标杆,由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三个90%、一个80%’提高为‘两个90%,两个100%’的核心指标:即执行案件结案率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

围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全省法院将提升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水平,提升外部执行联动水平,提升内部执行联动水平,提升以黑恶案件为重点的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水平,提升执行办案机制运行效能,提升强制措施适用经常性、均衡性,提升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水平,提升执行规范化管理水平,最终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