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女子转账万元察觉受骗 宁国警方火速挽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女子转账万元察觉受骗 宁国警方火速挽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看到手机银行“+60000”转账记录时,王女士仿佛坐了一次过山车,从起初的仓皇紧张到激动与后怕,可谓是五味杂陈。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24日上午,王女士接宁国市公安局刑侦民警警情回访时连连在微信中赞谢。

咋回事?王女士与骗子过了招,现身说法。

“我被骗了,我被骗了!”3月23日17时许,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子急匆匆冲进宁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大厅,上气不接下气地报了案。

原来,几个小时前,王女士收到一条低额利息贷款短信。想申请10万元贷款的她,点击短信链接并联系对方。

按照要求,王女士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对方告知网贷时必须提供6万元存款的银行卡,才有资格申请。王女士不知真假,东拼西凑了6万元。紧接着,王女士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信息,对方电话要求其告知。

王女士隐约感到不对劲,因为先前接受过反电诈宣传,知道“短信验证码”不能轻易提供。此时,王女士又收到手机银行支出6万元的短信,这才发现受骗了。而此刻,对方一直通过电话催要短信验证码,已察觉被骗的王女士始终不提供短信验证码并报了案。

事不宜迟,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展开调查。很快,民警掌握了王女士被骗汇出的6万元下落。民警在半个小时的网上操作后,王女士的手机银行终于收到了“+60000”的提醒。

借此,民警为王女士遭遇骗子时的正确处理给予肯定,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们,网上贷款有风险,点击链接需谨慎,千万不要轻易泄露“验证码”。

(高鹏 余佳晶 记者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