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讲好中国故事 全省85名博物馆讲解员现场比拼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烽火岁月中,《拂晓报》创办的艰辛历程;手挑肩扛,开挖新汴河的红火场面……3月23日上午,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5名讲解员现场讲述珍贵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

原标题:讲好中国故事 全省85名博物馆讲解员现场比拼 

烽火岁月中,《拂晓报》创办的艰辛历程;手挑肩扛,开挖新汴河的红火场面……3月23日上午,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5名讲解员现场讲述珍贵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大赛由安徽省文物局主办,安徽省博物馆联盟、安徽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经过层层动员、发动,我省各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局、省直文博单位积极响应,通过初赛共遴选出85名讲解员参加决赛。决赛选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讲解我省各文博单位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大赛邀请省内外资深博物馆社会教育、新闻媒体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方式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中,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文/摄)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